close

拍婚紗,只是結婚的SOP之一。

陪了幾位姐妹籌備婚禮鎖碎過程中,也令我對所有流程不再感到陌生抑或新鮮、或期待。

我沒有特別響往,但覺得非做這件事不可。

如此平常心面對,竟也蹦出意想不到的火花。

 

第一次走進台北Amour門市,不到30分鐘的時間便付了訂金,也迅速選了提拿的攝影師小黑。過程迅速、節奏分明。(當時,提拿的作品,是我唯一做過的功課、Amour也是我唯一的名單,完全沒有備選。)

第二次進門市已經是為了挑選拍照用的婚紗了。我以為我的審美觀可以讓我一樣輕快地結速這行程…我著實錯了…對顏色的要求、對質地的要求…讓我覺得這個SOP…不那麼愉快。

記得當時,一坐下來,便看見衣架上一排鮮艷的顏色…看不出款式、也看不出剪裁的禮服,我心裏起了個問號? (這是隔壁那位新娘子的選項嗎!?)

才正準備跟門市小姐兔子討論我想要的款式時,兔子便起身說她不確定我的風格於是先挑了幾件讓我試穿…便是我走進門時就打了問號的那幾件。

在我屁股還沒離開座位時,我已經先向兔子指了幾個顏色…"they're already out."

接下來,一件又一件的試穿、一件又一件地被我reject後…我更加疑惑了…我怎會完全沒有享受換裝、花錢當大爺的快感!? 

IMG_2621

每一件覺得還算ok的禮服…穿在我身上,沒覺得不妥,卻又說不上來為何不點頭定裝?!

IMG_2622

最後…我都忘了怎麼結束這兩個小時的折磨。

不得已,只得跟兔子再約下次的fitting… 臨走前兔子交待了一句話: 記得要做點功課。

迫於不想再浪費下一次的時間…我才開始上網找了些Amour的作品…也才這麼開始對這些美麗的作品有了新的期待。

就這麼第二次試穿、第三次定裝…回家反覆思考顏色及款式的搭配…這一切在八月底才有了最後的抵定。

 

什麼是我想要的?!

在過程中…我似乎找到答案了。

IMG_27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f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