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哥倫布向西航行,找尋他認為存在的陸地。
當船上的食物、飲水只剩下一半時,他面臨抉擇,返航?繼續向西?
他在航海日誌上,只短短寫下幾個字:「今天航向西。」

這個決定可能使船員暴動,而使他喪命;更有可能的是,所有的人從此不會再踏上陸地。
我認為,這是他一輩子所做過最浪漫的一件事。
什麼是浪漫?浪漫就是…「以有限的資源或條件,勇敢而堅定地,追求一個不可能的理想或目標的那一份氣質和情懷」。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短短一句極度明確、量化的句子…怎麼帶來如此大的情感力量?!
我原以為這只是一股簡單傻勁。
似乎…傻勁來自於極度浪漫…還有相信;相信是不是還有什麼前所未見的什麼在前方等著…
好像在不停往前走的我…又只是在原地快速踏步吧。
害怕一舉足…就是一個黑洞。
也終於…有人給我力量、給我勇氣…告訴我…"今天航向西!!"…沒有畏懼! 沒有遲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f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