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單身四年之間,不少人問我"妳怎麼不交男朋友?!"
大家質疑我條件設定太高,我搖頭否認,我要的人…沒出現過,不是因為條件太高,而且社會變了…三心二意的人多了…專一的人少了。
上一段感情花了四年的氣力才徹底落幕,專注追求理想中的情人的我…耗掉人生中最花樣年華的大半氣力…
 
從小,父母就會說,只要用功,就可以考到好成績; 只要努力,就可出人頭地…
但沒人會說,只要認真,就能找到幸福。
適合自己的對象…可遇不可求。
 
單身四年之間,花了不少時間在工作、也花了不少時間在改變自己的心情跟態度…愛自己更多。
但…相對地…愈來愈不信任男人。
不是因為猜疑才不信任…是完全來自於觀察後的驗証…篤信好男人很少、適合自己的男人應該不存在。
 
四年之後…我認真思考,也許我不該期待下一個理想情人會出現、也許是我電影看太多…決定不再花時間"找男朋友"…決定用掉放在抽屜裏放多幾年的五星級飯店住宿券!! 跟好姐妹好好享受一下。
 
這個周末…日月潭一樣是美好的。佩錦和吳媽突然腦筋一轉…強拉著我去拜月老…
老天爺似乎聽見我認真的祈求…讓我求到了上上籤!
說真的…在廟公口沫橫飛的解說當下,我並沒有感染太多喜悅的氣息,因為我不想再拉高心態去期待這件事後…又等到時光逝去後重重失落。
而在此之前,只要是我"懷疑"不是我想要的人…我將不再把時間花在和對方了解上…與其說是浪費自己的時間,倒不如說…讓對方去找下一個、不要浪費時間在我身上。
感覺…對我而言,比可量化的條件來得重要多了。
其間…廟公說了"不要拒絕會迅速到來的任何機會!" 同時…我也心領了佩錦的苦口婆心。
現在回想,那時…Good luck已經緊靠在身了。
 
當天晚上…從來沒提起要介紹男生給我的朋友們…突然同時將訊息傳遞給我…
其中一個機會…便是現在身邊的他。
 
老天總愛開玩笑…當你信誓旦旦地認為世界上沒有Right one時…祂就扔了一個給妳…讓妳措手不及。
這個傢伙…只是當時我乖乖聽廟公的話…"不要拒絕會迅速到來的任何機會!" 乖乖赴約…
實在是我一開始便沒認真考慮他…讓我忘記要跟他保持距離…
實在是這個他…講了許多令我捧肚大笑的故事…讓我忘記開啟對男生的心防…
實在是這個他…跟我受過一樣的情傷…讓我啟動了"相知相惜"的憐憫模式
實在是這個他…用盡心思體貼…讓我不知不覺掉進他的局裏…
實在是這個他…有著我要的理想情人模式…讓我對他"言聽計從"…
 
四年間的單身生活…什麼事都不假以他人,搬家自己搬、重的自己提、有事自己解…我成為一個極為獨立的女生…
認識他三個月…我迅速變成一個白痴,什麼事他都幫我想好…什麼問題他都替我解決…
出國三個星期…每天三次關心…
在紐約出了事…他在台北為我擔心…
在沙漠裏失聯了…他在台北為我到處找人在美國幫我儲值電話卡…
累了逗我笑,睏了哄我睡…
總是對我說"帥吧…耍浪漫的男人最帥了"…
 
我知道…有不少人不看好我們兩個…甚至聽說有人為此下賭注猜說我們多快會分手…
有人說…我一定很快開始嫌他…
有人說…他一定很快就會膩了…
他們的言辭沒那麼令我感到困擾了…
因為…眼前的他…真的如Kevin所說的那麼真誠的一個人…
我該做的…我已經知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f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